青岛旧楼加装电梯有难度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一点点地抬起右脚,喘息半分钟,再慢慢抬起左脚……今年75岁的何老太太爬楼梯回5楼的家,花了近20分钟。“要是有电梯就方便了,现在老人行动不便,一年都下不了几次楼,很可怜。谁没有老的时候?”楼上一位中年妇女叹息道。这是发生在市南区云霄路一栋7层老楼的一幕,旧楼没有电梯的缺陷日益突显。除了西部老城区老楼成片外,甚至在东部也有不少片区的旧楼房龄也接近20年,居住的人群也逐渐迈入老年行列。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虽然旧楼加装电梯不存在技术障碍,但很多地方试点加装电梯却进展缓慢,里面存在加装成本、邻里协调、审批**等诸多事项。如今在青岛想给旧楼加装电梯,你得有颗“坚强的心”。

“加装电梯哪有那么容易,楼上楼下意见难统一。一些外地**较早的城市,也多遇到类似问题。”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同楼层住户对电梯的需求程度不同,因此,对加装电梯意见不一。

闻听外地已开始试点给旧楼装电梯,家住市南区云霄路一幢七层楼楼顶的魏大爷充满了期待,他说:“以前年轻身体好,爬几层楼不当回事,现在岁数大了,上下楼真不方便了。”魏大爷今年68岁了,他和老伴两人住在老楼里,每天买菜、倒垃圾、遛弯这“老三趟”让他至少得上下几个来回。“实在是太痛苦了,有几个情况差不多的老朋友好长时间都不下楼了。这两个单元一半以上的家庭有老人,其中3人坐轮椅,已经无法自行下楼,再不加装电梯的话,将有更多的老人被‘囚禁’在家,要是没家属帮助,连医院都去不了。”魏大爷无奈地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