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高考将大调整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9月*****高考改革方案,指定浙江上海两地为*批试点地区。9月20日,上海和浙江两地相继公布本地的高考改革方案,成为本轮高考改革*先落地的执行方案,也为其他各省下一步的高考改革指明了方向。道真教育为您解读:

一、上海浙江两省改革方案哪些*重要:

1.高考改革启动时间:2014年起(今年新高一*先实施)

2.高考考试形式:语数外统一高考+自选3门学业水平考试。

3门课在史地政物化生(浙江还包含“技术”科目)中选择。

3.高考考试分值:语数外各150(原始分),3门自选科目按等级赋分,即根据考生的科目排名根据等级按比例算分。上海3门210分,浙江3门300分。

4.关于考试次数:

上海:除英语外,所有科目只能考一次,高一就要规划好参加哪三门高考算分科目的考试。一经选择,不能更改。

浙江:除语数两科之外,其他所有科目均能考两次。

5.关于英语考试:总分150分,可以且只能考两次,上海为1月和6月,浙江为6月和10月,选取*高分。上海明确提出考听力和口语测试。

6.关于录取批次:取消本科一二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二、预测对今后几年山东高考和济南中考的影响:

1、山东高考改革启动时间:

预计为2017年起,今年(2014年)新初一的学生将是**批接受高考改革的学生。

2、山东2015——2019年间高考的影响:

虽然山东省要在2017年才开始实施新的高考政策,但是今后几年的高考将会根据新政策进行局部调整。

①高考英语将**听力,并可能试行口语测试(人机对话)和一年两考。

②调整高中史地政物化生各科目的教学进度和课时,为语数外高考让出时间。

③逐渐取消艺体特长加分和其他加分项目。

3、济南2015——2017年间中考的影响:

今年(2014年)新初一的学生将是**批接受高考改革的学生,他们会在2017年参加中考,高考是中考的指挥棒,中考的调整将更早更显著。

①英语可能试行口语测试(人机对话)

②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等原评ABCD等级的科目,将重新计算为分数。

③所有非语数外科目将实行标准分,取消物理化学原始分。即:根据该科目在全市的总排名,按比例评等级,根据等级算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