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德镇打造休闲宜居生态品牌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万德镇立足生态自然环境优美的实际,按照“生态立镇、林果兴镇、农业观光旅游富镇”的发展思路,打造生态环境品牌,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环境秀美、宜居宜游、富裕和谐的山区乡镇。

巩固发展现有生态资源,扎实推进生态万德、绿色万德建设。注重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水利建设、林业建设的结合文章,完善拔山、玉皇庙、张庄、马套、界*、卧龙峪、店台等7处流域综合*理工程,防*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水土保持防护体系整体功能,促进流域生态经济良性循环。同时,将荒山补植、河滩造林、绿色通道建设和农田林网配套有机结合,坚持封、造、管并举,一*一座山,一*一条沟,一*一条流域。强化对现有生态资源的管护工作,突出抓好护林防*,**树木乱砍乱伐现象和植被保护,退耕还果5300多亩,**已有生态资源不缩水、不流失。

拓展提升生态形象,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充分发挥“生态、古村、游钓、采摘”特色旅游资源优势,探索“**主导、文旅融合、全域发展”的镇域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对文化底蕴较深厚的村庄以及古树、古庙古迹及景点进行有效保护,聚力打造“全景万德、全域旅游”的特色旅游线路。**打造了凤凰岭、合龙寺、卧龙峪“游钓园”;裴家园、石都庄、立泰山茶园“采摘园”;拔山、店台、马套“生态园”三园建设。进一步完善造林绿化格局,继续做好荒山补植、雨季造林和行道树、绿化补植的结合文章,逐步形成多主体、多层次、多形式的造林绿化格局。进一步搞好村镇绿化建设。将村镇绿化作为生态建设、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制作宣传专题片和抓住***生态乡镇这一契机,把万德镇的“绿水青山”推介宣传出去,走以资源招商、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农村文化旅游业发展路子,让生态环境品牌走出万德,走进市场,借力提升生态环境品位和档次,建设好近郊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实施环境综合整*,聚力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对各村卫生清理工作的检查考核力度,采取影像检查、随机抽查等办法,及时掌握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各村抓好卫生保洁工作的压力感。同时,采取以奖代补、镇村联建的方式,对新建绿化、硬化、亮化、花坛垒砌、镶路沿石、铺板及绿地、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工程投入大、任务量重的村,镇财政采取其他方式再给予一定奖补,在全镇掀起了投资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年以来,该镇共投入资金200多万元,新增村巷硬化面积7000平方米,绿化面积新增1.2万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绿地12处。店台村投资80多万元,将全村背街小巷全部硬化,新建绿地800多平方、增加健身器材120台(套)、栽植绿化树1260株、光伏太阳能路灯48盏。村民入股投资200万元建起了龙凤庄园果树种植合作社,栽植核桃2000亩,有机百果采摘园,樱桃、蔬菜等果蔬1000多亩,成为集生产观光、餐饮服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都市化股份制庄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