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出土日军侵华罪证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两老者在中山公园考察植被状况,无意中发现索道站附近**老松树林的草地上露出石器的一角,石器边缘刻工精美……昨日,在岛城历史学者和中山公园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件石质洗手盆器物出土。据岛城一战历史**衣琳鉴定,该物件为日军侵华建造的“忠魂碑”残件。

“前几日,我和朋友贾从源在中山公园考察松柏时,意外发现地里埋着一件样子很奇特的水槽。”岛城植物学者于涛告诉记者,起初石器只露出一个角,由于石器边缘刻工十分讲究,他俩便用树枝除掉石器表层的泥土,发现是一尊长方形的石器。

昨日,记者和于涛一行人来到现场,石器依然掩埋在草地里,只露出一个角。“怕有人破坏,离开的时候我们把石器进行了掩埋。”于涛说。随后于涛将表面的覆土撇开,记者看到,石器表面有3个圆孔,其中两个孔上残留有一小段铁管。石器边缘棱角分明,斜面呈圆弧过渡。

“我们初步认为应当是一个水槽或水盆,圆孔是进水孔和排水孔。”于涛说,但是这个水槽的样式又十分*特。青岛地区使用的猪槽做工粗糙,边缘不会经过细致的打磨。如果说是水盆,传统的中国水盆都是圆形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