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私房菜拼成“百家宴”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拿手的菜肴摆上来,自己的节目演起来,觥筹交错、欢声笑语,让周边楼院的邻居们羡慕得流口水。昨**午,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的南平路11号楼院内真热闹,上百名楼院的邻居在门口摆起了50多米长的长条桌,每家端来一两个拿手菜,老邻居们坐在楼院里一起喝了起来。上到80多岁的老人,下到怀抱里的婴儿,脸上都挂着笑容。据介绍,这已经是该楼院第三年举办自己的“邻居节”,大家共同举起酒杯喝上一大口啤酒,还吆喝一句:“这比在外面扎啤摊上喝酒爽多了。”

“不是谁家有喜事,不是谁家过生日,这是我们整个楼院的喜事,就像我们整个楼院的生日。”昨**午不到4点,南平路11号楼院内的小广场上已经被热心的邻居摆上了一长溜50多米的长条桌,桌上还铺上了红色的桌布,陆续有居民从楼洞里端着装满菜肴的盘子或大碗出来,在桌子上整齐摆开。很快,楼上的近百名居民各自带着马扎、小凳等出来,坐在长条桌前,开始了他们一年一度的宴会。他们中年龄*大的80多岁,*小的不到1岁。

记者注意到,这些老邻居们毫无陌生感,见了面都认识,各自随便找地方坐下,斟上酒,不管是啤酒、白酒还是红酒,一起举起来就干杯。小孩们在周边来回奔跑玩耍,大人们坐在一起评论着李家做的糖醋排骨好吃、张家自己烤制的小点心漂亮,王家的炸鱼今年做了3大盘,肯定够分的。

居民们还在现场表演起了节目,大合唱《歌唱祖国》站着的坐着的都一起哼两句,小朋友表演太极拳,几名大妈还跳起“小苹果”舞蹈,爱好文学的老大爷也现场作诗朗诵。

标签: 青岛 生活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