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发帖求助不想被骗2万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龙口的赵某网上发帖求助,想找人帮忙给她的公公**,不想骗子许某来“揭榜”,以办事需要费用为由,先后让赵某汇款两万元和两千元,之后就断绝联系。日前,许某被**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因公公没享受到离休老干部待遇,又受到再婚老伴的虐待,龙口的赵某于2008年便帮忙在网上发表了一篇“谁能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帖子,并留了电话,想通过网络求助“能人”,看有没有网友可以帮忙。2012年,一名自称是某军区旅长的许某主动联系到了赵某,说可以帮她的公公解决帖子里提到的相关问题。

后来,许某穿着买来的陆军制服、携带假军官证、残疾军人证等证件来到龙口经济开发区取走了赵某公公的相关材料。在拿到材料后,许某又两次联系赵某,谎称办事需要费用、返程需购买飞机票,先后让赵某向账户汇款两万元和两千元。但之后,赵某多次联系许某,对方都不接电话,想到可能上当受骗,赵某立刻报了警。

2014年2月,许某被济南公安抓获归案,同年5月许某被龙口市检察院提起公诉。龙口**认为,许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军人身份,骗取他人财物,损害**部队的威信及正常活动,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终,许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