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大厨现身高校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听说不管是鲁菜、川菜、湘菜还是粤菜,只要给机器人放入特制的菜料,按一个键,几分钟后,一道热气腾腾的菜肴就上桌了,今年9月份,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一餐就来了回真的,请来了传说中的“机器人”大厨。它技术娴熟,会做四大菜系千余道菜;干活不累,效率惊人,三分钟炒好十斤菜。22日,记者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食堂二楼见到了这个大家伙,三分钟一道醋溜白菜,味道很家常,这下学生们有口福了。

9月22日,记者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食堂二楼见到这个“机器人大厨”。智能炒菜机器人高一米二,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有手有脚的机器人,它主要是有一张“大嘴”,看外形更像是一台滚筒洗衣机。不过,尽管方头方脑,其貌不扬,却是**智能。这位“大厨”掌握中国烹饪工艺的“十八般武艺”,会做四大菜系千余道菜,还能DIY新菜谱。

据食堂二楼经理于洪全介绍,自从9月份花了15.7万元引进了“机器人大厨”后,在厨房里,它是大厨,厨房工作人员反而是为它打下手。它的好处一个是菜品标准化生产,另一个就是节省人工,节水省电。

于经理说:“投入一个月来,我们已经熟练开发了适应高校食堂需求的38个菜品,平均荤菜5分钟炒好,素菜3分钟就好,一个机器人能代替两个人工。”

“平均5分钟一个菜,一次炒10斤,一小时就能炒好120斤菜,可以供上百人食用。”于洪全说,由于是电脑智能控制,炒控时间准确,能**所出菜品品质稳定。

另外,学校餐饮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广说,在燃气使用量方面,机器人炒菜燃气用量只相当于普通燃气炒菜锅的13%—30%;在当今原材料成本和人工成本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学校食堂为**食堂饭菜质价稳定,引进“机器人”大厨是其中举措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