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民政部门清退不合条件低保对象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民政局坚持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作为整改工作的主要突破口,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认真履行部门整改责任,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错保、漏保、骗保、人情保、关系保和殡葬服务不规范、收费不透明等问题,市民政局按照省市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阳光低保”专项行动和“规范殡葬服务”专项整*行动。

在“阳光低保”专项行动中,市民政局组织全市包括所有民政干部、乡镇(街道)机关、社区(村居)两委成员在内的2.5万余名干部,全部签署了不违规、不干预、不徇私办理低保的《**书》。各级***门集中时间和力量对现有低保家庭逐户进行复核、公示,低保对象备案率、复核率达100%,清退不符合条件低保对象7218人,新纳入符合条件低保对象2267人。

为进一步提高殡葬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市民政局提请市委、市**在全省****了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实施意见,组织全市殡仪馆对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进行了全面清理自查,经市****核准后在官网公示。同时,全面推行“两公开一自愿”服务清单制度,公开服务项目、公开收费标准,由当事人自愿选择服务,严禁清单外收费和超标准收费,严禁未经当事人同意先服务后收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