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夜市摊点引入物业化管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城市居民生活节奏普遍加快,正常的工作时间不可能去休闲购物,或是品尝特色小吃,夜市恰恰为这些人们提供了好的去处。但是,随着夜市的繁荣,占道经营、餐饮卫生、商品质量等关乎市民健康,公众利益的问题也随之而来,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如何在**经营者基本生存权的同时,有效地管理这些夜市摊点,成为考验城市管理者智慧的一道难题。

日照海曲中路大润发附近,由于地处大润发商业圈,人流、物流、车流集中,人行道两侧自发形成了一个夜市,由于缺乏统一管理,夜市摊点存在的占道经营、争*位置、乱扔垃圾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畅通。

9月19日,记者在大润发附近发现,大润发临时便民市场告示牌已经摆放好。据执法人员介绍,临时便民市场经营时间夏季为下午6点半开始,冬季下午5点半开始,摊贩按时按点进行经营。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在道路两旁人行道绿化树处安装护栏。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之前很多摊贩在慢行道上摆摊,妨碍交通,设置护栏就是为了将占用慢行道的摊点群集中到护栏内,对摊主划定区域,规定营业时间,做到规范经营。大润发临时便民市场东起大润发中心广场,西至荣安新村,大约有600米,由物业公司给每个摊位编号,进行统一管理。

“如果能够把夜市规范起来,固定个地方经营,大家都不用为了好位置提前来占地儿,甚至打架、占道,我表示非常欢迎。”摊主刘先生说。

据市城管执法局市容执法管理科王科长介绍,今年为规范夜市经营,根据市**统一安排,我市将逐步在7大自发形成的夜市推行社会化管理,把摊点群的管理工作委托给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和服务,注重管理在前,执法在后,降低了社会管理事务的成本和风险,有利于增强市民的城市意识,提高城市市容管理水平。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先后开展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泳衣泳圈摊点、停车秩序、夜间施工、户外广告、私搭乱建等7个方面的专项整*,取得了初步成效。其中,对占道经营的专项整*,共清理规范占道经营行为1200余起。

据了解,在占道摊点和店外经营整*中,市城管执法部门积极协调属地**设立便民市场,引导摊点业户入市规范,有序经营,解决部分摊点群占道问题。如与东港区**、日照街道办事处联合解决了望海路摊点、昭阳北路占道经营问题,设立东关北路及五里河子临时便民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