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地税局优化执法服务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东港区地税稽查局积极推行服务型稽查,做到检查一户企业,给出一份规范建议,收获一份真实评价。截至8月底,共组织企业自查、检查企业26户,自查、查补入库税款251.44万元。

开展问计活动。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局积极“诚信服务、问计问需”征询活动,共收回征询问卷66份,收到意见、建议10多条,为优化执法服务提供了客观依据。

辅导企业进行自查。通过发布自查通告、行业集中辅导等形式,优化自查辅导培训效果。推出查前告知、查前自查、人性化执法服务,促使纳税人知错即改,着力构建和谐税务稽查。今年以来,东港地税稽查局先后对金融、房地产、建筑安装、加工制造等4个行业中规模大、增收潜力大而多年未检查的20户**税源企业组织开展自查,督促企业申报补缴各项税款,调整有关账务。补缴入库税款202.31万元。

全面提高稽查效率。今年以来,东港地税稽查局以电子查账软件为总抓手,加大电子账务税务稽查培训力度,对运用电子软件核算的企业建立电子软件、电子账簿资料库,全面推行电子稽查。截至目前,利用电子稽查系统检查企业6户,入库税款罚款滞纳金18.06万元。

保护纳税人知情权。在实施检查前向每一户被查纳税人发放稽查服务手册,检查中推行说理式执法,同时积极开展税收政策、稽查服务等调研活动。把握税收政策的导向作用,不折不扣兑现税收优惠政策。掌握纳税人不同的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一企一策”等个性化服务举措。

强化执法监督检查。实施稽查执法评议制度,向被查纳税人发放评议表,让纳税人对检查人员进行评价,并有针对性地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