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首次引进黄选一号梭子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记者从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文登区水产技术**站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引进梭子蟹新品种“黄选一号”,在养殖区池塘内进行试验养殖后,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果。这是威海地区*次引进这一品种。

本次引进的“黄选一号”梭子蟹,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培育的我国**个海水蟹类新品种。**登埠口养殖区和崔家养殖区试点养殖后,苗种生长和适应情况十分理想,蟹苗平均规格达到268.13克/尾。

近年来,梭子蟹养殖品种逐渐退化,养殖产量逐年下滑。“黄选一号”梭子蟹与未经选育的品种相比,生长速度快、养殖成活率高、抗病能力提强,如试验成功后大面积**,对提高梭子蟹养殖产量、规格和效益,增加养殖户收入,推动我市养殖业稳健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下一步,文登区水产技术**站将在充分论证、多方借鉴的基础上,继续进行“黄选一号”梭子蟹的**养殖试验,获得较为充分的理论和实地养殖数据和经验后,再向广大养殖户进行大面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