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多小区单元门堵心从早开到晚成摆设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小区安装单元门本是为了保护居民安全,可是近日记者发现,有不少小区的单元门却一直是敞开的状态。如果经常不关,又怎么保护居民安全呢?

上周五,家住鲁抗家园的黄阿姨告诉记者,她们小区是老小区,本身是没有单元门的,几年前她家遭到盗窃后引起了全楼居民的重视,所以集资安装了一个。可是*近黄阿姨发现,楼道的单元门总是敞开的。“有时候从早敞到晚,我早上出去看见门敞开了,就顺手给关上。晚上回来门还是敞开的,这样一来门不就白安了么?”黄阿姨说,她家就在一楼,进了楼门就能看见,自上次被盗之后家人都还心有余悸。黄阿姨说,为解决这个问题她想了很多办法,比如跟在邻居身后出去,刻意关闭单元门以提醒邻居,或者在楼门口贴上“随手关门”的纸条,但都没有什么效果。“该想的办法都想了,我总不能天天在楼下看着,太不现实。”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确实有不少单元门为常开状态。在市区中心闸路附近一小区,这里的单元门不仅敞开着,还用砖头把门脚顶住了。一位刚回来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嫌关门开门太麻烦,“很多住户的储藏室都在单元门里面,每天推车出来骑车就走了,来回开单元门非常麻烦,就干脆拿石头顶住。再说家家都有安全门,这个门关不关的就无所谓了。”另一位刚买菜回来的大姐说,单元门关着楼道里光线不好,而且很闷,“我觉得这样开着透透气挺好的。”

家住市区北门小区的刘**就遇到了这样“堵心”的事,她们家单元的安全门就经常被邻居刻意敞开着。“本来觉得有门,楼里很安全,就放心地把刚买的自行车放到楼道里了,谁知道一个中午的工夫就不见了,就是因为邻居不关单元门才被盗了。”刘**表示,发生这件事后她再也不敢往楼道里放东西了。“我就希望通过这个事情提醒‘粗心’的邻居们,大家都应该提高安全意识,养成随手关门的好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