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单独二孩产假98天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听说山东将**单*二孩产假政策了,会延长产假吗?”昨日,网络上一篇报道引发市民关注。记者采访了解到,合法生育都有相应的产假,固定的产假为98天,如果是一孩且符合晚育政策,还可增加60天产假,合法生育二孩的产假时间为98天。

网络上的报道中有人称,单位职工想要生二孩,但不知道能休多长时间产假,单位也查不到明确的文件规定。还有人表示,“是享受生育一孩时,顺产98天的产假?还是像鼓励晚婚晚育一样,婚假延长,产假也延长?现在还没有说法。”对此,省卫计委工作人员回答说,针对今年山东**的单*二孩政策及生育二孩女职工享受的待遇问题,省卫计委将加强调查研究,在**低生育水平的前提下,尽快制定**相应的配套政策。

这让青岛市民也产生了对生育二孩产假政策的期望,“我和老婆都是*生子,而且老婆已经怀上了第二胎,很希望产假能长一点,毕竟可以多点时间陪孩子。”市民孙先生表示,即使不能太长,如果能像生育**胎休5个多月就好了。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查询了大量资料,并咨询了卫生计生部门。***发布的《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条例》中规定,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14周的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2周;难产的,增加产假2周;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产假2周。如果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含人工流产),可享受不少于2周的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含人工流产)的,享受不少于6周的产假。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已婚妇女年满23周岁妊娠生育**个子女的为晚育。女方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并给予男方护理假7天。增加的婚假、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青岛合法生育一孩,享受98天产假,如果是晚育,还能再增加60天,这是山东目前的政策。而单*二孩的产假时间均为98天,因为不是一孩,所以不能享受60天的延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