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乐:无车日公共自行车骑行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世界无车日,各地都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在昌乐县,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让更多的人们关注低碳出行。

一大早,参与公共自行车骑行活动的志愿者们就来到当地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公共自行车上有宣传标语,有气球,简单直观但吸引人注意,让路上的群众一眼看去就了解到了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平时出行也都倾向公共自行车。“我以前是骑自己的自行车上下班,因为绿色环保嘛。自从咱昌乐有了公共自行车以后,连自己的自行车都省了,就骑这个公共自行车上下班了。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参加到低碳出行的行列,减少尾气排放,提高空气质量,为我们的共同的城市环境出一份力量。”活动的一位参与者***告诉记者。

为了避开上班高峰期,上午八点四十五分,骑行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排着整齐的队伍,骑行在县城的各条主干道。一个多小时的行程,让参与者们和普通市民对骑公共自行车出行这一低碳方式认识越来越深,也越来越认可。很多参与者表示,骑自行车,不仅是环保的需要,对自身锻炼也是很好的帮助。

据悉,今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主题为 “我们的街道,我们的选择”,将**关注交通对城市生活质量的影响,鼓励重新分配和设计街道及公共空间,促进多种交通方式在道路空间分配上的平衡。在昌乐县,公共自行车是去年刚刚引入的新公共服务设施,投用半年多来,全县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已设置8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投放自行车2600余辆,平均每天租用自行车的达4000人次,选择其作为代步工具的群众越来越多。“给我们的交通减轻一点负担,给自然少添一些伤痕,让昌乐这座美丽而充满活力的宝石之都享受片刻的安静与舒适。”昌乐县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运营部主管庞海廷这样总结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