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浙后年起录取不分批揭影响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下发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的实施意见”,并提出上海市和浙江省作为两个试点省、市,****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昨天,上海市和浙江省分别发布了“方案”,对高考考试科目的选择以及考试时间安排、评分方式做出了相关规定,在高校录取环节,则*次明确合并本科**、第二招生批次。记者随后采访了青岛高校招办和高中教务处负责人,解析新政对高校招生和学生的影响。

根据上海市改革实施方案,从2014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置语文、数学、外语、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体育与健身、艺术、劳动技术13门科目。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6门科目设合格性和等级性考试。2017年起,高考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学生自主选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构成,作为高等学校录取的基本依据。高考成绩总分满分66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70分。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在计入高考总分时,由五等细化为11级,相邻两级之间的分差均为3分。

2017年起,上海市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不分文理,考试时间安排在每年6月;外语考试一年举行两次,另外一次安排在每年1月。各科目的合格性和等级性考试,高中生只能参加一次。逐步探索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向不同年级学生开放、提供两次及以上考试机会的可行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