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起托老所老有所养开辟新思路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3日上午,“两区一圈”看滨州*届中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队来到邹平县好生街道办和泰社区。该社区投资800万元建成了社区服务中心,不仅有幼儿园,还建起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帮助年轻人白天照顾老人,解决了上班族无暇照顾老人的问题,开辟出社区发展的新模式。

采访团一行来到和泰社区,整齐的楼房、漂亮的墙体画、干净的健身广场让采访团记者驻足观看。据介绍,和泰社区位于好生街道北部,毗邻县城,紧靠景观大道,服务平原村、河北村、河南村、河西村、新华村、黑土村6个行政村。平原村236户已有225户搬入社区,旧村复耕后,可增加耕地180亩。社区还投资800万元建成了社区服务中心,现已正式投入使用,其中包括幼儿园、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妇女儿童家园以及青少年活动中心、一体化门诊、便民超市、文体活动室和图书阅览室等,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文教、卫生等公共服务。

“因为孩子们都上班,中午照顾不上,所以这里的老人中午在日间照料中心吃饭,早晚回家吃。”记者走进和泰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时,77岁的陈光信老人正在锻炼身体,谈起在日间照料中心的生活和娱乐,陈光信老人表示十分满意,“我每天都会在这锻炼身体,来到这有很多老人,聚在一块打打牌、下下象棋、玩玩麻将,娱乐活动很丰富。大家都是同龄人,拉起自己的家常都聊的很开心。”老人对记者说。

据社区日间照料工作人员介绍,日间照料中心是一处提供膳食供应、生活照料、**康复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养老场所,2014年7月投入使用,总投资90万元。照料中心设有床位59张,工作人员7名。其中,生活用房包括18间休息室,每间可容纳2至4人,餐厅可同时满足60人共同用餐;**康复用房包括医疗**室、心理疏导室和康复训练室,配有老年人康复训练器材;娱乐用房包括网络室、阅览室、书画室和多功能活动室,大大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

除了日间照料中心投入使用外,和泰社区还投资1.5亿元,建成公寓楼23栋,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一处,入住率达到95%。社区内建设***的综合服务设施,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文教、卫生、计划生育、扶贫救助、社会**、劳动就业、警务、矛盾化解、法律咨询等公共服务。目前社区正在对旧村进行复耕,同时规划了30亩工业用地,安置村内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