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街头垃圾月底前全部消失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继7月份村村实现垃圾箱和环卫队伍全覆盖后,东阿县要求月底前将村里所有存量垃圾全部清理干净。各乡镇(街道)在清理过程中,设立专门垃圾池和堆放点,作为转运站建成前的临时过渡,垃圾暂通过堆放点统一转运到县垃圾处理厂处理。

垃圾箱保洁员已成农村标配

19日下午,在东阿县新城街道茄子李村,环卫保洁人员在村里清扫完毕后,将垃圾统一清运到附近垃圾筒内。此外,一些村民见到街头的垃圾,也会主动捡起扔进垃圾箱。

不光是距离县城较近的村庄,在高集镇庙杨村、老赵村的主要街道上,每隔一段都放置了垃圾箱,村里大街小巷都有专门环卫保洁人员定时清扫。庙杨村党支部书记杨立和介绍,村里目前有2名保洁员,每天按时工作8小时,每人每月300元的工资经一事一议由村民共同承担。

东阿县副县长**介绍说,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均成立了3—5人的环卫所,明确专职人员,负责管理乡镇驻地和辖区村的城乡一体化工作。乡镇驻地按服务人口的2—3‰配备保洁人员,村(社区)按每300人配备1名保洁人员。

目前,全县各村庄全部配备了环卫保洁人员和垃圾桶,全县共配备保洁人员1255名。在人员配齐同时,县里还加强对卫生工作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和保洁制度。

临时垃圾堆放点下月将消失

19日下午,新城街道大王村负责人接到通知,垃圾堆放点即将停用,等垃圾中转站投用后直接用清运车将垃圾运走。**介绍说,七月中旬以来,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对存量垃圾**清理,并统一转运到县垃圾处理厂处理。作为垃圾转运站建成前临时过渡,各乡镇(街道)都设立了专门的垃圾池和堆放点。

目前,县镇财政拿出专款3071万元用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各乡镇(街道)垃圾转运站已完成征地、规划、设计,高集镇、大桥镇、牛角店镇等7个乡镇正在建设。全县配备大型勾臂车2辆,小型钩臂车2辆,密封车22辆,垃圾转运箱175个,垃圾桶5505个。

东阿县将把乡镇垃圾转运站建设作为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督促各乡镇加快垃圾转运站建设进度,**10月底前完成,顺利投用。以乡镇驻地村、**村为**,扩大村庄覆盖面,推进镇村环境“五化”建设。突出抓好国道、省道、市县级道路及乡镇道路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全面清除道路两侧垃圾、三堆等脏乱差问题,改善镇村容貌,力争10月底前完成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