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街头频现独轮电动车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轮电动车,又名平衡车,是新近兴起的一种代步工具。*近一段时间,日照街头频频出现*轮电动车,这一方便简单的交通工具被人们亲切的称为“出行神器”。

记者经常看到,在清早上班途中,不少上班一族站在平衡车上去上班,穿梭在人群和车流中,平衡车俨然成为了不少上班一族的“交通工具”。

平衡车有*轮和双轮之分,双轮平衡车有操控扶手,相对而言较为易操控。而*轮平衡车的构造极为简单,外部由一个*轮和两个脚踏板构成,无操控扶手,人们站在上面只能依靠自身平衡来掌控*轮车的平衡。因此其安全性也受到人们的质疑,单单凭借双脚,能否操控这平衡车呢?

据了解,平衡车的重量约10千克左右,车速*高能达到18公里每小时,可以说速度并不慢。随后记者来到日照一家平衡车代理店,看到柜台上摆放有十多款平衡车,价格从1500~3000元不等,相当于一辆普通的电动车。

该店主介绍说,平衡车的操控主要依靠人体重心的转移,身体前倾为加速,身体后仰为刹车。为了验证平衡车的加速、减速远离,记者特别亲身体验一番。但是记者刚刚上车,便东倒西歪,难以驾驭。

“这个还得练习下,刚开始学着用一只脚滑行,觉得自己差不多了再用两只脚。”店主说道,学会了很简单,骑着上班下班不是问题。适逢中午下班时间,记者在街道上看到不少踏着平衡车的人的身影 。记者观察到,一位正在等待绿灯的平衡车骑行者正在前前后后的运动保持自身平衡。原来,*轮平衡车并不能够保持原地不动,只能依靠不断地前前后后运动来保持平衡。“看着这车前前后后的乱晃动,我都不敢站到他旁边,万一磕着碰着就不好了”一位正在人行道处等车的市民告诉记者。

由于缺乏刹车装置,平衡车一旦遇到紧急突**况,反应灵敏度自然也是差强人意。只能依靠人体重心后移来后退,但当突**况发生,人的身体快速后仰,则是很有可能摔下车去或者是跌倒,十分危险。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山东省对于电动车并没有相关明文规定,只是规定其行驶道路仅限于自行车道。“*轮平衡车不能算是交通工具,充其量算是人们休闲的工具。现在日照市对这一方面还没有做出规定,但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好不要在道路上以平衡车为交通工具。”车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因此人们使用的时候,*好避开人群车辆密集地段,以防发生擦碰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