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铁时代来了 客运流量有所下滑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和烟台潮水机场即将建成投入运营,烟台传统道路客运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正被逐步压缩。面对生存压力,22日召开的烟台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会议上提出,要**客运企业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转方式、调结构,寻找客运行业发展新方向。

据了解,今年截止到8月份,烟台市道路客运共发送旅客2760万人次,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约6.5%,其中,中长途客运线路的客流下降较大。

“即将建成投入运营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和烟台潮水机场,以及将要建设的济南到烟台的高铁,更将对烟台市道路客运带来*大的冲击,以前一直说狼来了,这次狼是真的来了。”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段美生说。

“道路客运从改革开放以来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2012年交通部在春运期间对100个城市的100个车站进行的数据统计显示,客运量*次出现下降趋势,大约下降5%。”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局副局长杨明祥说,“高铁和机场的竞争压缩了道路客运的生存空间,再加上近几年客运运输成本的上升,进一步增加了道路客运的运营压力。”

“面对道路客运的运营压力,行业主管部门也正在探讨如何优化管理,为道路客运发展**更好的环境。主要是‘简’和‘放’,即简化手续和下放权利,逐步下放一些线路的审批以及站点的灵活设置。”杨明祥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