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坊子多措并举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潍坊市坊子区以“孝德、节俭、诚信、卫生”为主题,以善行义举四德榜和讲文明树新风手绘墙为抓手,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评选、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文明素质,助推了创城工作深入开展。

“四德榜”激发文明活力。坊子区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蔚然成风,更加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悄然形成。截至目前,全区有四德建设**街道3个,共计建成村居(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各类四德榜409个,实现了村居(社区)、学校四德榜建设的全覆盖。

“文化墙”引导文明自觉。如今在坊子各社区,随处可见一幅幅“尊老爱幼”、“邻里互助”、“文明友爱”等为主题的手绘文化墙,内************顺口溜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使一面面水泥墙变成群众自觉文明行动的镜子。

“小区文明理事会”推动文明自*。今年以来,坊子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小区文明理事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小区文明理事会”下设的“小喇叭”义务宣传队、“小扫帚”义务保洁队、“小保安”义务巡逻队等积极宣传环保、服务邻里,维护了小区文明和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