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山枣节开幕大枣甘甜十个一斤很过瘾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金秋采摘季。青岛铁橛山风景区第六届山枣节暨金秋采摘季昨天在六汪镇夏家庄铁橛山风景区启动。千余市民兴高采烈地来到这里,品尝甘甜的大枣,10元一斤的价格,让市民们当场带走3000余斤。胶州的洋河镇以及莱西的南墅镇等地的大枣也全部进入了采摘季,近万亩的大枣让青岛市民吃个够。

铁橛山上目前有3万多棵枣树,果园面积达5000余亩,本次采摘活动以“悠游乡村、采摘金秋”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期间将开展大躺枣及板栗、甜柿、山楂、葡萄、野酸枣等生态果实自助采摘,其中铁橛山的特色采摘——大躺枣采摘将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大躺枣”特点是个大、体长、腰圆、色红、皮薄,果脆、味甜,有“九个一尺,十个一斤”之称,一个人一次吃不了十个大枣。

枣农刘长锡承包了近千棵枣树,游客一进枣园*先吃到的就是刘长锡家的大枣。在铁橛山,像他这样的枣农有近百户。前几年枣农卖枣都是要去市场,路远,价格也不稳定。山枣节举办后,枣农只需要在家坐等游客就可以了。现在虽然只办了六届,但影响力越来越大。

活动期间,铁橛山风景区还将举行快乐农场体验、生态农家美食品尝、赏菊、垂钓、露营、寻宝、观赏风车大世界、农特产品展销、“齐长城”遗迹探访、“雹神庙”古建筑探访、“铁橛悬泉”探奇、“栗祖”祈福、风光摄影展及征文大赛等系列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