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无证超市蒙蔽消费者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万善乡查处一家无证超市,该超市无任何许可资质,却在销售过期食品。

该超市位于该乡镇驻地繁华地段,装饰豪华气派,商品摆放整齐、卫生清洁,购买食品的顾客络绎不绝,营业额可观。该超市在乡镇农村里,规模还算不小,但经执法人员检查,该超市存在诸多安全隐患,比如,开业多年的超市至今没有取得《流通许可证》,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无法**所经营食品不被第二次污染;该超市经销的食品进货混乱,没建立采购、销售记录,不能提供供货商相关许可证件,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无法进行追溯来路和**;更令人吃惊的是该超市的冰柜中赫然摆放着已经过期的9袋速冻生制品—绿茶佛饼,(温州市米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其生产日期是2012年9月3日,保质期360天,早已过期10个半月之久。种种迹象表明,在这样的超市中购买食品是没有安全**的。

在偏远的乡村超市,很多消费者选购食品只注重外观性状和价格便宜,对食品内在的质量安全问题知之甚少。殊不知很多包装精美的食品里却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严重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食品消费者,多学些假劣食品鉴别方法,多懂些食品质量安全知识,才能**选购的食品绿色、安全、健康、营养。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当事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该超市正在销售的过期食品,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