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群众身边的民生110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邹城市民反映:在车站、***和银行等门口有停车***的现象,但是只收费并没有收费牌子告知,如果真要收费*起码也要放个停车收费的牌子这样放车心里也放心,也能看好车,这样花*心理也舒服安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处理一下。

邹城市公安局“**办”接到诉求件后,根据群众所反映的城区部分地段停车***现象,及时与各辖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发现,确实存在停车***现象,民警当场对看车***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警告,并在现场安装了“禁止***”牌子;同时,联合交警施划临时停车位297个。“**办”民警将办理的结果反馈给诉求市民后,他们表示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邹城市公安局以“民生警务”品牌建设为切入点,准确把握公安工作与群众工作的结合点,依托信息化手段,多措并举开展民生警务平台集中宣传活动,统一受理群众的民生诉求,做到民生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反馈,全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民生110”,使民生警务平台成为联系群众、和谐警民关系的纽带桥梁。

邹城市公安局把入户调查、上门走访、安全防范宣传等日常工作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机结合,依靠村*安协管员、厂企*安负责人等广泛搜集、排查**性、深层次的不稳定因素,建立健全预警、排查、调处工作流程,对发现有矛盾纠纷苗头的,及时妥善防范化解。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企业352家、群众1558户,张贴宣传海报7250余张、发放联系卡100000余张,收集各类群众意见建议162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2起,受到辖区厂企、群众的好评。

工作中,借助集中宣传活动的契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扎实组织开展“进千企、入万户、保平安、促和谐”全警下社区、走街巷、入民户活动,为民释惑解难、宣传法律法规、落实便民措施、征求意见建议、维护和谐稳定。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4次,利用微博、**平台发布信息160条,发放宣传彩页800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45条,解答群众咨询600余人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