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万元助推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聊城市阳谷县按照“**主导、城乡统筹、全面推进”的思路,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建立起“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运作模式,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使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

阳谷县结合“文明乡村”创建,从9月中旬开始,集中一个月在全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清理乡镇驻地、村庄,省道、县乡村道路沿线,坑塘、河道、沟渠,及城中村陈积垃圾和白色污染。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加快整*的过程中,组建专业保洁队伍,实行全日巡回保洁,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纵深发展。

阳谷县围绕城乡环卫一体化,投资3200万元,建设乡镇垃圾转运站18座,购置大型钩臂车9辆、垃圾收集车66辆、垃圾桶11000个。目前,一期工程正在建设9个乡镇的垃圾转运站,车辆、设备9月底全部到位,土建工程10月底全部竣工;二期工程再建剩余9个乡镇的垃圾转运站,10月底车辆设备全部到位,11月上旬土建全部竣工,**到11月中旬基本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同时,县里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按每吨进站生活垃圾50元标准对乡镇(街道)奖励,每半年拨付一次,**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

为了处理农村积存垃圾,阳谷县建设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工程正在建设中,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 预计2015年4月建成投运。届时,可日处理生活垃圾可达300多吨,年发电量0.48亿kWh,将有力推进阳谷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进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