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景区各单位环境综合整治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为解决当前景区旅游秩序和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扎实推进景区软硬环境双提升工程,党工委决定自9月17日至30日,在全景区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的环境综合整*行动,**以安全和谐、管理规范、服务周到、优美舒适的景区环境,迎接“十一”**周旅游高峰期的到来。活动开展以来,景区各单位积极行动,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综合整*各项措施落实。

红门管理区组织执法队员对环山路、泰明路黄山头路段、农业观光路、罗汉崖路、登山主盘道的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整*,严格实行“一户一匾、科学化设置、规范化悬挂”的基本要求,全力开展景区户外广告牌匾的整顿和管理工作,依法取缔了一批违法违规广告牌匾,集中清理经营单位擅自设置的与景区环境不协调的即时贴、灯笼、横幅、彩旗等有碍观瞻的悬挂物。此次活动中,该执法队利用9月19、20日 两天时间对辖区经营的141家业户下达《户外广告*理通知书》,明确*理要求,对不服从管理的,执法队依法从严处理。截至目前,共拆除广告牌匾计16块,灯箱广告7块,条幅广告4幅,LED灯广告4块,灯笼41个,广告即时贴2处。

中天门管理区在集中综合整*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所有经营点,统一设置了黄色经营管理线。通过采取“划线经营、规范管理”的方式,明确要求所有经营人员必须在经营管理线内依法经营,任何超范围经营、不按规定经营、越线、踏线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执法大队将依法严厉处罚;各经营点发生责任投诉,一经查实将对经营人员进行严厉处罚。

南天门管理区动员会后立即对天街沿线进行现场整*,就经营秩序、商品摆放、食品卫生、明码标价、统一服装、挂牌上岗、门前三包的落实、环境卫生,以及天街沿线各商店的门面重新彩画、油漆,门牌字号的见新等各项工作,逐一检查并规定了完成期限。截至目前,除门面的彩画、粉刷等项工作正在进行外,其他各项工作基本完成,各驻山单位正在集中清理各自房前屋后的物品摆放和环境卫生。管理区还对辖区内12个公厕进行了全面打扫清理,更换了设施,并对保洁设施的摆放进行了统一规范,要求保洁人员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清理和公厕的保洁标准。

泰山票务交通管理处结合窗口服务形象专项整*内容举办了“窗口服务形象”培训班。以解决旅游服务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核心,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为**,强化“以人为本 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真正落实好“人人都是流动景点 人人都是泰山形象”的要求,增强“服务也是促销”的主人翁意识。培训主要围绕服务态度、文明用语、服务行为、服务效能等几个方面。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窗口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即将到来的“十一”**周做足准备。

玉泉寺管理区认真分析和把握整***,围绕*“漏”,抓好票证管理、违规进山;围绕*“散”,抓好窗口服务形象提升,**整*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联合森林公安分局玉泉寺派出所在驴脖子岭、七里顶、和尚庄等**路口安排工作人员,**查堵非游览线路进山人员,对违反景区票证管理规定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9月20日、21日共查堵非游览线路进山人员100余人。按照“人人都是流动景点 人人都是泰山形象”的要求,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泰山景区窗口服务形象专项整*检查标准》以及票证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以人为本 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和“服务也是促销”的主人翁意识,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同时,在服务窗口设立便民服务箱和旅游宣传服务台,向广大游客宣传景区安全文明旅游服务内容及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游客的能力,营造了环境综合整*的良好氛围。

桃花峪管理区邀请经营业户和两村书记等55人召开辖区环境综合整*座谈会,共同商讨研究提升景区环境和做好文明经营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积极参与到景区环境综合整*工作中来,为管理区进一步做好环境综合整*奠定了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