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残疾人运动员为梦想备战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在滨州市技术学院的操场上,*近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身材矮小形似儿童,有的乘坐轮椅行动不便,有的小腿残疾步履蹒跚,但他们却都在为了同一个梦想而努力着,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他们每天都坚持在操场上训练,对他们来说,自身的缺陷不是鸿沟,残缺的美丽照样能演绎出别样的精彩。

山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0月9日在济宁开幕,为了在本届残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即将参赛的运动员们正在进行着紧锣密鼓的训练,“他们的训练从9月12日开始,10月6日结束。”正在给队员们进行训练的教练王湘东说道。

孔亮亮是参加本届残运会的滨州队队员之一,今年已经26岁的他看上去就像个10岁左右的少年,“亮亮得的是侏儒症,别看他的身材和脸蛋包括声音都像个小孩子一样,可实际上他已经是个26岁的小伙儿了。”滨州市技术学院特殊教育系主任阎刚对记者说道,“他是我们特教系的学生,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

和孔亮亮一样的还有他的同伴肖志强,“我比他还大,我今年已经29岁了。”肖志强一边把玩着手里的铁饼一边笑着说道。

在操场一旁有一位身材魁梧却沉默寡言的队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练着标枪投掷,“他叫魏中华,看上去身体没什么缺陷,但他是聋哑人。”王湘东介绍道,“他的条件是这些人里*好的,而且他还参加过上一届的残运会,只不过当时是临时拉他去的,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但即使这样他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相信这次通过训练之后他应该会发挥的更好。”

孔亮亮、肖志强和魏中华都来自惠民,老乡情结让这三个人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他们三个人住在一间宿舍里,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一起,所以三个人的感情特别好,老魏很照顾强强和亮亮,虽然他不会说,但能做的他都会帮这两个小兄弟做了。”

除了孔亮亮、肖志强和魏中华之外,还有两名乘坐轮椅的队员,“他们一个叫王岩朋,是特教系在读的学生,还有一个叫杜永涛,是已经毕业的特教系学生。”王湘东说道,“他们五个都将参加标枪、铅球和铁饼的投掷项目。”

作为身体有缺陷的他们来说,体育项目曾经是他们的软肋,面对比赛他们更是“门外汉”,但为了同一个梦想,他们一路默默坚持,从陌生到熟悉,从丝毫不懂到驾轻就熟,用教练王湘东的话来说就是“他们的进步每天都看得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