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质再度失守跌入全国第二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天空灰蒙蒙的一整天了,雾霾模式又开启了吗?”23日,德州再度陷入了气质恶化的窘境里,白天绝大多数时间里,空气质量属于重度污染,PM2.5浓度*高达到了217微克/立方米,超标近3倍。在环保部监测的161个城市中,德州曾跌入了倒数第2名的尴尬名次,城市空气质量着实令人忧。

“一出门就发现空气很糟糕,感觉整个街道都蒙着一层灰灰的东西,雾霾天是不是来的太早了?”23日下午,在市区长河公园遛弯的朱先生抱怨道,还没有进入寒冷冬季,就已经感受到了“十面霾伏”的环境,希望这样的空气环境别持续太久。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监测数据,从23日0时起,德州空气质量就急转直下,一直到下午5点整,白天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重度污染。*要空气污染物PM2.5浓度一直处在130微克/立方米以上,在上午7点达到了*高值217微克/立方米,超标将近3倍。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161个城市空气质量数据,和其他国内城市相比,德州气质排名非常不理想,部分时段跌入了倒数的行列。譬如,下午5点,德州空气质量等级(AQI)为219,甚至超过了河北邯郸、邢台等空气污染“老大难”城市,仅仅好过了库尔勒的236,排在国内城市倒数第二名。

从空气能见度来看,23日的数据也并不乐观,以17时的环境空气能见度为例,儿童乐园能见度为3.1公里,监测站为2.6公里,远远没有达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标准。而22日的数据更让人担心,当天的空气能见度为4.9公里,排在了全省倒数**位。

记者为此咨询了德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称,23日属于雾霾天气,空气质量差是因为风力小、地面湿度大,空气污染物不利于扩散,不过随着23日晚风力的逐步增大,糟糕的空气环境有望短期内得以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