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200元以下交通罚款自助缴纳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市区各交警大队违章处理窗口*次启用了交通违章集中式处罚平台,通过设在违章处理窗口的15台交通违章处理自助服务机,可实现查询机动车违章记录、缴纳罚款和扣除驾驶证分数等多种功能。单笔200元以下、记6分以下交通违章,市民只需要通过机器轻松一点即可实现。

对违章行为有异议可点击图片查询

需要缴纳罚款时,市民可到自助机上先点击右下角的“接受处理”,屏幕上将显示罚款金额、扣记驾照分数等信息,然后提示将身份证放在感应区。读取完毕后,将银行卡插入并输入密码。五六秒钟后,屏幕提示违章已处理,紧接着打印出了违章处理单,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交警表示,在交通违章处理缴费自助服务机上处理违章行为时,一次可处理7笔以下的违章行为。而以前,驾驶员必须到窗口民警那儿把7次违法行为挨个打印出来再逐笔缴款。现在,只要每笔都是200元以下6分以下的违法,并且记分合计11分以下,就可以***处理结算缴款,非常便捷。以前排队至少需要两三个小时,现在几分钟就可完成。

如果市民对于交警提供的违章行为有异议,还可点击服务机上的违法照片,对比查看。据了解,为满足市民的查询需要,交警部门特意将包括违章照片在内的违章信息输入系统,供驾驶员查询。

自助缴费时需带齐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三大队教导员杨涛介绍说,自助服务平台是22日下午刚刚安装好的,全称为“道路交通违章行为集中式处罚平台”。驾驶员可以在这台机器上进行违章查询、缴纳罚款和扣除驾驶证分数等。目前,该设备可处理6分以下(含记6分)的,同时罚款额在200元以下(含200元)的交通违章行为。杨涛提醒驾驶员,通过服务平台缴款时,需要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和银行卡。目前,除了所有的***、异形卡及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卡外,其它银行卡均可使用。

2014年,烟台驾驶员和机动车保有量双双突破189万,每天电子眼抓拍道路交通违章行为达到3000余起,存在着相当数量的违法未处理挤压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市交警支队本着科技引导警务、科技**服务的理念,前期在各大队增设了交通违章缴费POS机解决了驾驶员到银行缴费路途远、耗时长、缴款难的难题。现在又引进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式处罚平台”,依靠交警部门的数据、网络管理平台,将公安、财政、银行、银联等多方数据安全互联,可以实现“一站式”服务。这种设备的启用,解决了市民往返奔波、排队等候的难题,即办即走,能极大提高办事效率和市民满意度,实现了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

据悉,*批15台机器已经安装在市交警支队****大队、第二大队、第三大队和机场、港务、牟平、福山交警大队及市车管所的各个违法处理窗口,下一步将陆续延伸到其它违法处理窗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