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板栗价高北京油栗代替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本地栗子集中上市,虽然每斤的售价在六七块*,比往年有所上涨,但仍然有不少市民愿意尝鲜。与此同时,市面上不少糖炒栗子的摊点都打出了“迁西板栗”的招牌,几乎所有的小贩都号称自家的糖炒栗子是正宗的迁西糖炒栗子,每斤售价在11-21元之间,但也有不少市民质疑:随着各地新鲜栗子的大量上市,会不会有商贩打着迁西板栗的旗号高价销售以此欺骗消费者。

“总听朋友说,迁西板栗被假冒的现象很普遍, 现在市面上的迁西板栗,都是商家拿来欺骗消费者的名头,真正的迁西板栗很少,即便有价格也很高,像我们这样普通的消费者很难分辨出栗子的产地,反正迁西板栗也没有特殊的标记,这个旗号谁都可以打。”家住立新小区的市民朱先生表示。采访中,近**的市民表示自己对摊贩们无一例外地声称所出售的是“迁西板栗”持有质疑的态度,而对于迁西板栗如何分辨,多数市民对此更是一问三不知,只能任凭商贩自吹自擂。

20日,记者在市内一水果批发市场看到,多家干货摊上的鲜栗子均被商家摆放在显眼位置。当记者走到一家干货摊前询问有没有迁西栗子时,摊主便热情地招呼起来,“我家这些都是本地栗子,保你新鲜甘甜,六元一斤,如果你送人还可以装箱,绝不让你有失体面。”见记者执意要迁西栗子,摊主赶忙摇头,“咱本地就盛产栗子,何必多此一举,费那劲再从外地进货,再说,如果真从河北那边运来栗子,其价格自然不低,对比本地栗子的低价,迁西板栗并不具优势,价格高,买得人少,利润低,还不如卖本地栗子利润高,这么跟你说吧,不可否认正宗的迁西板栗做出的糖炒栗子口感确实很好,但咱们煮着吃的栗子还是本地的。”

走访中,记者发现,市区糖炒栗子的价格差别较大,而受天气条件的制约,鲜栗子的整体售价上涨,尤其是高质量鲜板栗售价较往年上涨近三成,一般北京油栗的价格在13-15元之间,其销量也*大,除了北京油栗外,也有部分商家打出了“野生”板栗的招牌,其售价在20-30元不等,相对来说,其销量并不高,针对板栗售价的明显差异,记者走访了市中区解放路某超市的采购人员,据她介绍,鲜栗子一般按照品相、色泽、个头、产地等进行不同档次的分类,经过对比、筛选后的鲜板栗售价自然相差甚远,不过相对而言,迁西的栗子在我市市场上所占的份额并不大,其中不乏有商家“挂羊头卖狗肉”,正宗的迁西栗子,个小皮薄,口感好、知名度高,这进价自然低不了,再加上运输成本,保鲜成本,人工成本到达我市后其价格将会很高,市面上一些叫卖廉价“迁西板栗”的商贩卖得肯定不是正宗的迁西板栗。另外,本地栗子价格相对便宜,新鲜度较高,销量一直盘踞市场*位,但因本地栗子不宜做糖炒栗子,所以市场上的糖炒栗子多采用北京的油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