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发生3起气管异物 1人死亡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18日早晨7时许,家住芝罘区新海阳的王老太在吃早饭时,突然被噎住,随后晕倒不省人事。家属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几分钟后,120赶到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救,*终王老太**自主呼吸和心跳,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介绍,王老太是因食物进入气道,发生气管异物,从而引发的窒息。“人体咽喉部位是气道与食道的交汇处,正常情况下,食物通过吞咽进入食道,但如果发生意外进入了气道,就会导致呼吸道阻塞,严重者可导致窒息,往往会危及生命。”**介绍,气管异物是常见的危及生命急症,以老人和幼儿为多发人群,而且主要发生在吃饭时。

记者了解到,自9月10日至今的2周时间内,120共急救3例气管异物患者,其中1人死亡。“老人卧床平躺吃饭,孩子边吃边玩或者吃饭时哭哭笑笑,都存在安全隐患。”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提醒,广大网友应学会必要的急救知识,关键时刻挽救自己或他们的生命。

那一旦发生食物误入气管导致呼吸道阻塞的情况,广大网友应如何处理呢?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介绍,广大网友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采取海姆立克手法,利用冲击腹部-膈肌下软组织,产生向上的压力,**两肺下部,从而驱使肺部残留空气形成气流,将赌注气管、喉部的食物硬块等异物驱除。

成人急救具体步骤:

1、*救者站在病人背后,并要求患者双腿分开与肩同宽,用一条腿顶在患者双腿间,另一条腿向后蹬地,呈前弓后绷状。用两手臂环绕病人的腰部

2、一手握空心拳,将拇指侧顶住病人腹部正中线肚脐上方两横指处、剑突下方。

3、用另一手抓住拳头、快速向内、向上挤压病人的腹部。

4、约每秒一次,直至异物排出或患者失去反应。

对昏迷病人的急救,应将患者平卧,*救者面对病人,骑跨在病人的髋部;一手置于另一手上,将下面一手的掌跟放在胸廓下脐上的腹部,用身体重量,快速冲击**病人的腹部,重复直至异物排出。如急救过程中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婴幼儿急救具体步骤:

1、如果孩子清醒,将孩子托在前臂上,支撑住他的头部和脖子,另一只手扶住孩子身体,让他趴着骑跨在胳臂上。一只手托住下颌,使头低于躯干,把另一只手的掌根放在孩子肩胛骨的中间,向前下方用力拍击5次,形成冲击力,将异物喷出来。

2、如果东西没出来,再将孩子翻转呈俯卧状,保持头比脚低的姿势,把食指和中指放在孩子的胸骨上,快速按压5次。

如此反复,直至异物排除。一旦发生心跳呼吸停止,应立即给予心肺复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