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全市三秋生产秸秆禁烧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秦元祥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市三夏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与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签订了三秋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

梁宪廷强调,当前,三秋大忙即将到来,全市各级一定要科学把握形势,精心谋划和开展好今年的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一要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全面做好秋收工作。扎实做好各项农机准备工作,大力推进玉米机收秸秆还田机械化,精心组织好农机作业,切实做到玉米机收一块、秸秆还田一块。二要统筹做好秋种工作,切实提高秋种质量。要***抓好秋种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选准适宜当地种植的小麦品种,加大规范播种等关键技术**,广泛开展高产创建活动,持续深化农业结构调整。三要巩固成果,努力把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推向深入。要营造浓厚禁烧**氛围,强化秸秆禁烧工作措施,健全秸秆综合利用体系。四要夯实责任,**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就做好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梁宪廷要求,各级*先要站在城乡统筹的高度,谋划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要按照“建设新农村、保护老村落、发展新社区”的要求,制定我市详细规划。要依托“新型城镇化”通盘考虑,突出产业支撑,充分体现农村传统风貌。二要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为依据,进一步明确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要提升村庄“五化”覆盖率,提升农村新型社区“八有”覆盖率,加强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三要以生态文明为**,积极拓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深度。要把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和新型农民培育相结合;把生态文明与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把积极创建与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相结合;把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四要加强组织**,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生态文明乡村共建水平和效果。

秦元祥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