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9月22日,由东营市教育局主办,东营心理学会承办的2014年第二期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中小学的156位教师将参加为期两周的集中培训。

据悉,近年来,东营市各级***门和中小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各单位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状况不平衡,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有待提高,专业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还较缺乏。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小学校要按照每10个班级配备1名专职教师的标准逐步配齐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的规定,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业务水平,市教育局决定自2014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开展全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开班的第二期培训,将会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知名心理学教育**前来授课。先后向大家讲授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测量心理学及测量技能和咨询心理学及咨询技能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将依据相关要求申报参加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