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曝光129家黑家装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黑家装”采取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合同不明确等手段让不少消费者吃亏上当。没有家装资质的“黑家装”日益泛滥,因此而产生的纠纷问题增多,甚至发生欺诈、卷款而逃等情况。对此,市住建部门自7月上旬至9月上旬,历时2个月的时间,集中对烟台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和开发区的黑家装依法进行了检查,共排查出129家“黑家装”并进行通报曝光。

“打击黑家装”行动之前,市住建部门*先进行了摸底,凡在网站上有显示,街面上有广告,门市上有招牌的疑似黑家装全部列出名单,然后逐一与**的家装企业2014年度资格证书考核合格名单进行比对,共摸排出黑家装79家,其中芝罘区46家,莱山区17家,福山区9家,开发区7家。

因许多黑家装大都集中在公寓、写字楼和家居建材市场周边,在摸底的基础上,采取“以点带面”策略。即排查一个事先摸底的“黑家装”时,同时对它所在的办公场所其他黑家装一同排查。*后,执法人员共查出黑家装129家,其中芝罘区53家,莱山区26家,福山区20家,开发区30家。

在排查的129家“黑家装”中,有牌、有人、有营业执照的共42家,其中芝罘区19家,莱山区11家,福山区4家,开发区8家。有标识、无人,是否有营业执照不详的共87家,其中芝罘区34家,莱山区15家,福山区16家,开发区22家。

许多“黑家装”公司看上去比较“**”,但是并没有取得家装资质。执法人员逐一向“黑家装”公司讲明,国家允许开办装饰公司,但进行施工必须要取得家装资质。

不少被查对象配合比较积极,均表示接受整改。在查实的42家“黑家装”中,山叶、盛邦、天匠、广来、利平、嘉宸等6家先后提出了申办家装企业资格证书的申请,经审查已获得批准。另外还有汉瑞、东宏、圣马可、深圳华来、青岛阔达等5家已索取申办资料。

在“有标识、无人,是否有营业执照不详”的87家黑家装中,有的是因经营不善而倒闭,有的是缩小规模搬到它处,有的是材料商兼做装修,有的是纯设计公司,其他原因不详。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打击黑家装”已纳入常态化工作模式,今后将常抓不懈,此次行动效果比较明显,不少“黑家装”已开始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