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迅速发展 两岸间航运交融互通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绵延3000公里的海岸线给予山东美丽的景观和丰富的资源,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国家战略的实施,海洋经济驶上创新发展的快车道。寻找蓝色发展轨迹,展示海洋经济成就。赶海的**站,*先走进位于黄蓝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实施区的东营港,探访正在崛起中的渤海航运新枢纽。

从东营发往旅顺的滚装船从去年八月份开通运营以来,东营到东北**需要绕道而行。只要7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过去,东营到东北,坐船的话得取道青岛或烟台,走陆路,更是需要绕行1500公里。现在,112海里船程当日就能往返。这条日渐繁忙的航线,带动了渤海海峡两岸间的交融互通。在这里,不仅能见到潍坊的蔬菜、淄博的陶瓷、临沂的小商品,东北的木材、粮食也源源不断从这里走进内陆腹地。

如今的东营港早已不是十几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港。这条11.6公里引桥两边聚集了大量的民间资本,“谁建设谁运营”的建港模式,让东营港迅速发展成辐射带动功能强大的区域中心港。

现在从日本韩国俄罗斯,这是国外。国内有浙江大部分还有青岛,龙口过来的这些油品油船通过管廊,到库区进罐,再通过罐区进入相邻的企业。“一部分消化在我们园区内的炼化企业,另外有一部分呢,送到滨州和潍坊。”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锐说。

在中海油2x5万吨码头,一条满载原油的油轮正在靠岸。在东营港,每年从这里上岸的原油就有1500万吨,强力拉动了山东北部沿海乃至鲁中、鲁西甚至河南河北的石化产业。目前已建成的43个码头,液体化工品吞吐能力达到3000万吨,全部实现管道运输。

正是看准了东营港*大的发展潜力,中海油、万通、宝港**等企业先后投入80亿元,在这里建设了三大物流园区。今年底,投入180亿元的全国单体*大的炼化企业——联合石化将建成投产。而东营港投资上百亿元正在建设的六大港口,也将使这个新兴大港的运输货种从液化品拓展到集装箱和散杂货。再过两年,这里的港口吞吐量将实现6000万吨,临港产业也将突破300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