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撞断老人小拇指逃离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15日,一名司机驾驶电动三轮车撞了一名老人之后,老人追出百余米,仍然没有拦截下这辆肇事车。住院后老人担心找不到肇事者,没有选择昂贵的断指接续,而选择了截指。

三轮撞上老人后逃跑

“撞人啦!撞人啦!……”9月15日下午4点半左右,二环东路与文化东路路口处,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老人,突然高喊起来。几乎同时,老人挪动着并不敏捷的步伐,沿着二环东路一路往南小跑着追去。

老人一边追,一边冲着驾驶这辆三轮车的男子呼喊,要求司机停车,对方一边加速一边扭头回望老人,并没有丝毫要停车的意思看,直到两人从监控镜头中消失。

老人追出百余米,左手手指鲜血直流,小拇指大半个指头粉碎性骨折,只有一点肉皮连着。

老人姓张,56岁,柳埠镇农民。他每天与老伴从南部山区乘坐65路公交车来到济南城区,推着小推车走街串巷卖水果或者山货。

视频监控显示,老张与老伴推着小推车,从路口西北角准备过马路。同向行驶的一辆银色三轮车,开始起步往前行驶。行驶中,三轮车的右侧车体突然与正在推车的老张发生碰撞,老人的左手被撞。驾驶三轮车的男子回头一看,当即加速南行,不管红灯亮起,也不管追来的老张。

老人选择截断小拇指

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邓家骥说,因为左手手指流血严重,老人在追跑过程中,不得不用右手紧紧握住左手的手腕处。司机置若罔闻,驾车逃跑过程中虽然多次扭头回看老人,但始终没有停留,反而加速逃离。

9月23日,记者见到被撞的老张时,他已经做完了断指手术,左手小拇指2个指节被截。这位50多岁、已经半头白发的老人说:“他回头看看我就再往前跑,红绿灯都不管了,我追得气都喘不上来了。追了一阵子实在追不动了,眼前发黑……”

老张说,到医院后经过诊断,他左手小拇指上部关节就只有肉皮粘连。医生告诉他,因小拇指出现了严重的粉碎性骨折,即使做了断指接续手术,也未必能**指头能成活,到时候有可能还要做截指手术,受两遍罪。

“我怕找不到这个开三轮车的,光做这个接指手术就得花一万多,我也老了,就想受一次罪就行了,就把手指直接截断了。”老张说。

肇事者称不知撞了人

涉事的车辆是一辆电动三轮车,没有车牌。民警调取沿路视频监控时发现,驾驶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在事发前7分钟曾经到一家沿街门头房送了两箱酵母粉。

9月22日下午,民警将该嫌疑人抓获,并当场扣留了肇事的电动三轮车。电动车右侧车厢板处有一个明显的凹痕,这正是三轮车与推车的老人碰撞时留下的痕迹。

被警方抓获后,肇事司机孔某坚称自己不知道撞人了。交警向其展示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后,孔某只得默认。9月23日,记者在交警队讯问室见到孔某时,面对众多媒体,他又开始否认撞人,“我当时不知道撞人了,听见他喊了,以为不是我撞的。”

不过监控显示在驾车逃跑过程中,孔某曾经多次回头看老人,老人要求停车的指向十分明显,就是针对他。

因**肇事逃逸,孔某被历下警方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对于该起事故孔某负有全责,承担受害者老张所有的医疗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