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发放16000份公租房申请表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济南公租房申请受理时间截至9月30日。随着截止日期临近,公租房申请出现“**”景象。记者23日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已发放公租房申请表16000份,收回6000份。面对申请者彻夜排队的情况,各区房管局纷纷采取措施应对。

已发16000份申请表 收回6000份

从本月2日开始,济南公租房申请就一直比较*爆,各区房管局门口都彻夜排起长队。因为人数太多,各区房管局实行限号办理申请。历下房管局开始时限制每天一百人,因为排队人数太多,从22日起扩大到150个号。为了防止秩序混乱,排队市民还自己组织了一个组委会,按照排队次序自发小号。

记者23日从各区房管局了解到,槐荫房管局发放申请表近1800份,目前回收900份,其中500份已完成信息录入等手续,其余400份资料正在办理。市中区截至目前共发放申请表2600份,单位申请户300份,经初步审核,受理并电脑录入家庭户865户、单位户30户,申请数量比去年明显增加;长清发了1000多份,收回500余份;天桥区已发放5000份,收回2000份;历下发放2500余份,收回800余份;历城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共发放申请表2300余份,受理申请材料700余份。

截至23日,综合市内六区的情况,目前济南市一共发放公租房申请表格16000份,收回6000份。

今年成套公租房共4852套

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今年济南市拟分配成套住房3448套,其中西蒋峪、清雅居、文贤居、乐天居项目3351套,原廉租住房腾空房源97套;拟分配集体宿舍房源为磐苑新居174间。在此基础上,历下区盛福片区1404套公租房也纳入今年的房源范畴。

这样一来,今年面向全市申请的公租房房源共计4852套成套住房及174间集体宿舍。

不少申请者可能要“轮候”

从目前房源数和申请人数来看,今年房源可能供不应求,不少申请者或将面临“轮候”。今年,济南市实行“公廉并轨”,按照分层次梯度**、困难群体优先的原则,实行轮候制。住房**的基本原则是从低端保起,优先满足*困难群体的需要。

从具体分配来看,按照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符合济南市2012年度确定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的家庭和单身人员、具有市内六区常住居民户籍且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低于济南市上年度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年可支配收入60%(含)的家庭和单身人员、上年度摇号未中号的轮候家庭和单身人员、本年度新申请家庭和单身人员的顺序,分组摇号排序。

从分组排序来看,**也是优先**困难群体,出现轮候也属正常现象。“摇号分组与是否提前递交申请材料没有关系,即便是在9月2日申请的**天提交资料,如果申请者不是老弱病残特殊群体,也无法优先**。”历下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

申请公租房必须携带的材料

1、济南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表2、申请人及申请家庭成员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住房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4、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应对申请井喷,各区房管局出招

应对提前上班 增设办理窗口

记者23日了解到,针对当前公租房申请持续“井喷”的情况,各区房管部门纷纷推出多项措施应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