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博览会展演走进大学校园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在第三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开幕前夕,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济南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非物质文化进校园”展演于23日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为广**生建立更加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让年轻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从而提升人文素质和文化底蕴。

演出过程**迭起,精彩不断,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纷纷亮出绝活。山东大鼓、快板书、单弦、山东琴书……各种形式的精彩剧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现场,艺术家们还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与大学生进行互动问答,气氛热烈活跃。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主办单位之所以将非遗展演活动选在山东工艺美院举办,是因为学校设有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其在非遗项目的研究和非遗文化数字化传播等方面的教学实践成果丰硕。这次非遗展演活动对于促进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也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