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投资10亿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即墨龙泉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近期佳音频传: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标志着一汽大众项目华东市场基地正式落户青岛。与此同时,产业新城内,以青岛*个汽车公园建设为核心,一个宜业、宜商、宜居的生态新城区正在加快建设,龙泉路、金龙三路等9条道路的建设紧锣密鼓地铺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一批重量级项目的入驻,青岛汽车产业新城正加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亿元,为入驻项目筑造“金巢”。

据悉,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成功引进**项目65个,涉及总投资240亿元,产品主要涵盖整车、改装车、底盘系统、汽车电器等多个方面,初步建立起了完整的汽车产业链。项目的不断引进对新城的基础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汽车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在提高品位和内涵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汽车公园、主要道路等工程。“作为青岛地区*个汽车公园,这个项目就落户在烟青一级路旁、一汽大众项目选址的对面,占地面积1.8平方公里,仅一期建设投资额就达4.3亿元。”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于敦欣介绍,汽车产业新城在龙泉河原有河道及水源的基础上,因势造景,沿河规划建设了汽车主题公园、运动公园、湿地和休闲公园等。“龙泉河与三条支流在这里交叉汇聚,呈‘树’型。”于敦欣说,沿河系将配套建设自行车环路、观景平台、木栈道、植物林、景观桥和生态小岛等,打造绵延四五公里的人文亲水景观和观景长廊,为正在崛起的青岛汽车城营造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

同时,产业新城内正在加快推进馨城家园等周边住宅、园林建筑及停车场建设,规划一汽职工生活区,充分带动沿河两岸各片区改造和经济发展。

为给入驻汽车产业新城的项目打造高品位的创业生活环境,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聘请了德国**进行规划设计,在汽车主题公园内,集中展现汽车文化与历史。“入口处是****台汽车——奔驰三轮车的雕塑,有方向盘,游客可以上来体验,”于敦欣介绍,这里将以地面浮雕的形式来展示汽车文化,包括汽车速度、汽车工业历史等主题,每个主题形成二三十幅画面的组团。世界上所有汽车的标志都刻在汽车主题公园内的地上,新出现的将继续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