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楼盘认房不认贷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市场近期风声不断,放开限购之后,放松限贷也列入了各家银行议事日程。记者采访发现,济南个别与国有银行合作的楼盘,在*套房的认定标准上出现松动,已实行“认房不认贷”政策。

9月22日,福州市**发文宣布,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贷认定。同日还传出四大国有银行正开会研究调整*套房贷政策的消息。

9月23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几家国有银行个贷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房贷相关政策还没有发生变化。

“目前总行已经开会研究调整*套房政策了,但在省行接到具体文件之前,我们并不做任何调整。”中国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介绍。记者随后咨询建行、工行、农行,也得到了相似的回复,几家银行没有接到房贷调整的通知。

对于*套房房贷,招商银行、恒丰银行等股份制银行能给出基准利率甚至比基准更低的折扣利率,但也在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如果*套房贷的认定标准放宽,无疑会对改善型住房需求产生刺激,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记者从省城东部一家楼盘了解到,目前与其合作的一家国有银行在上周办理房贷业务时,对曾有过房贷记录但名下无房客户的再次购房,作为*套房进行了认定,也就是说,在*套房认定中采取了“认房不认贷”的标准。

记者就该开发商的说法在几家国有银行进行求证,在相关政策没有落地的情况下,“认房不认贷”的一种可能是银行与合作楼盘针对*付比例较高的客户开展了优惠活动;另一种可能是客户办理商贷的时间比较早,房贷记录并没有纳入征信系统,所以在认定*套房时可以忽略商贷记录。

“房贷政策的调整,既要支持刚需和改善型住房,又不能助长炒房,所以‘认房不认贷’应该是比较合适的调整方向。”某银行信贷部门一位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