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瑞辰花园办土地证交500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垦利瑞辰花园的业主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开发商金辰地产将瑞辰花园小区办理土地证的业务委托给一家中介机构,业主办理土地证需要交500块*。

“同样是金辰地产开发的房子,辰兴花园和辰兴商贸园每户才收费200元,为什么我们小区就要500?”23日上午,记者来到瑞辰花园,小区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瑞辰花园的土地证是大证,近日,开发商要把大土地证分割成小土地证分发给业主,并将该业务委托给一家代理机构办理,业主如果办理土地证的话,需要交500元办理费。张女士说,据她了解,办土地证只需要不到20块*,为什么要收500元,“不知道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每户500元的收费标准,让张女士觉得价格有点离谱。

在瑞辰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记者发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代办土地证。该工作人员称她属于东城一家公司土地登记代理部的人员,是受开发商金辰公司委托,前来帮居民办理土地证,每户收费为500元,大约1个月左右办好。“住户也可以自己准备相关资料去国土局办理土地证,但是会很麻烦,我们帮忙办理就不用他们奔跑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张女士所说的辰兴商贸园,经过询问小区的多位居民,发现半年前,依然是在物业处的代办点,同样也是办理土地证,每户收费仅200元。

为何同是办理土地证却收不一样的费用,办理一份土地证到底需要花多少*?对此,记者拨打了国土局办理土地证服务大厅的电话,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土地证需要开发商和户主共同提供资料,个人若*自前往办理需要开发商提供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土地登记法人代表身份证明、宗地图等十项材料,再个人携带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产契税单据到国土局进行办理,办理需要交纳33元,一般5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办出。

办理土地证收费500元是否合理?记者就此事咨询了东营市***,***工作人员称,“这个是市场调节价,而不是**定价,若实现达成协议的基础上,代办是合理的,但收取多少劳务费的问题,他们无法定夺。若户主嫌这家贵,可以寻找市场上别家便宜的进行代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