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茶北引”功勋结缘圣谷山茶场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在圣谷山的生产车间,两位**捧着迎霜原料观察、细闻,给予**度评价:“这是很好的原料,纯且香”。虞老及王教授充分肯定了圣谷山绿茶的制作水准,达到了全国绿茶制作的**水准,“日照红茶的生产工艺属于功夫红茶的生产工艺,要做出上好的日照红茶是需要下大功夫的,一定要做好发酵环节。”

人物背景介绍:

虞富莲,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茶树专业委员。日照市“南茶北引”功勋人物,雪青茶的***。1976年,虞富莲和日照县种茶组的田存芳采制了日照**批绿茶,分别按照碧螺春和龙井的工艺,前者命名“雪青”,后者命名“冰绿”。

1961年浙江农业大学茶叶系本科毕业后,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曾任该所育种研究室主任,现为研究员。1972年,被中国茶科所派往日照指导“南茶北引”工作,直到1978年。曾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先后被中国农业科学院评为院先进工作者、“七五”期间院先进工作者。

王同和,茶叶审评**,原安徽农业大学教授。现为漳州科技学院天福茶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评茶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