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环卫工获央视官微盛赞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渺小的身影穿行于车流之中,清扫着满地的碎玻璃以保持道路畅通,冒着风险做着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热心环卫工刘丕恕的行为获得上万名热心人称赞,更被央视新闻官微盛赞为 “平凡的良心”。昨日记者在重庆北路找到了正忙碌着的刘师傅,得知自己的行为被万人称赞,刘师傅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做之前并未想过会得到什么表扬或奖励,如果非说想要什么奖励,他只希望马路上的“车窗垃圾”能少一些。

昨天上午,记者顺着重庆北路一路寻找,在流亭段双流立交桥北向南方向,记者在马路上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还是穿着那件稍显破旧的蓝色工装,外面套着一个橙色的环卫工马甲,刘师傅正挥着大扫帚清理路上的垃圾。身边不断有车快速经过,刘师傅清扫时显得非常小心。经刘师傅清扫过的区域,路面干净整洁,见不到任何的碎纸片和垃圾袋。“师傅你好,19号那天桥上的碎玻璃是您清扫的吗?”指着不远处的下桥口记者询问道。面对陌生人的询问,刘师傅还有些迟疑,这时旁边的一位商户先发话了:“就是他,4年多了这边就他这么一个工人,不是他还会有谁啊,老刘大哥做了好事有什么不好说的啊。”下桥口附近的商户对记者说。和记者聊了一会,得知记者来意后刘师傅才打开话匣子,向记者讲述9月19日当天发生的事。

刘师傅告诉记者,他工作的区域是从重庆北路双流立交桥桥下北端红绿灯至南边一个红绿灯,9月19日早晨在清扫到双流立交桥下桥口附近时发现,桥上有许多的碎玻璃片,过路的车都行驶得非常缓慢,因此路堵的情况非常严重。除此之外,因为被碎玻璃碴覆盖,路面非常滑,许多车行至此处都有打滑的情况。“大概是8点钟左右的时候,一辆车走到这轮子打滑,控制不住方向,一头扎在大桥水泥隔离栏上,幸亏车速很慢才没有人受伤。”刘师傅告诉记者,看到这种情况他知道清理工作已经等不得了,于是就离开自己的工作区域,扛着铁锨上桥清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