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港东平港区正在筹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京杭运河八里湾船闸主体工程土建、设备安装全部完成,2.3公里引航道仅剩余堤顶道路还未施工,承担交通重任的331省道公路桥和东平湖大堤交通桥均已建成通车。

东平湖至济宁的运河航道已经竣工,泰安港东平港区正在筹建,不久之后,周边地区的水泥、砂石、铁矿等大宗货物,可以沿运河南下,直达杭州及沿线城市。目前全体参建单位都做好了破除东平湖二级湖堤的准备并全力推进船闸管理区建设,争取明年上半年交工。截至目前,八里湾船闸工程完成投资约4.07亿元,其中今年完成约6000万元,占计划的92%。

“复航工程项目包括八里湾船闸、东平湖湖区航道、大清河航道、泰安港四部分。八里湾船闸包括船闸主体、上下游引航道、公路桥、交通桥、管理区五部分。船闸主体包括上闸*、下闸*、闸室三部分。目前,东平周边向江浙运送大宗货物*便宜的途径是先通过铁路运到济宁,再走京杭运河。”东平县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表示,走水路运输不仅运输成本仅为公路的八分之一、铁路的四分之一,而且从东平到杭州,一吨货物的过路费总共只有几块*,相比高速公路更加节约。

东平湖至济宁段复航河道全长98.4公里,按照Ⅲ级航道、Ⅱ级船闸标准建设,年通过能力达2100万吨。复航工程项目完工后,大运河和东平湖再次紧紧地连通在一起。“运河复航工程到东平湖后,并不代表可以马上通航。”中建筑港公司一位负责人说,货船从济宁开到东平后,需要在东平湖内航行或停靠,目前东平湖、大清河的货运航道和港口已完成规划,还尚未建设。

东平湖历史上是大运河的水源补给地,早在100多年前,因黄河决口、改道等原因,济宁市以北的运河段停航,目前复航的是东平湖至济宁段,位于废弃河道的东面,与南水北调河道重叠。东平湖作为南水北调的总枢纽,调水运行后,调蓄水量在4亿立方米左右。在东平湖南侧,记者看到,有3条河道紧密排列从东平湖延伸向南,每条河道都有水闸,西面是东平湖泄洪闸,中间是南水北调提水闸,东面是京杭运河船闸。

根据规划,泰安港在东平湖的东侧,在泰安港附近还规划了物流园区,与晋鲁铁路、济广高速等交通干线相连接,实现水路、铁路、高速公路的联运,有效降低运输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