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现有4000余部电梯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居民楼,还是写字楼,电梯与越来越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那么电梯的日常维护工作如何进行,使用时间长了零部件老化咋办,是否有强制报废年限等问题成了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

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了山东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泰安分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城现有电梯数量4000余部,且这一数字仍旧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特检部门主要负责每年一次对电梯的使用状况、保养状况、安全状况进行检测,检测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监督相关单位整改。

而电梯的日常维修养护工作则由取得许可的安装、改造、维修单位或者电梯制造单位进行。

对于电梯是否有强制报废年限的疑问,工作人员坦言,截至目前国家并没**这方面的强制性标准,单就泰城而言,目前有的电梯使用年限已达十余年,而由于电梯的使用状况、养护状况各异,无法根据其使用年限单一去判断电梯是否存在问题或应该更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