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第一家尼山书院启动建设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肥城市**家“尼山书院”在该市图书馆正式启动建设。

“尼山书院”是山东省文化厅创新推出的“图书馆+书院”的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在设施布局上,“尼山书院”实行“六个一”标准,即都有一个统一标牌,一尊孔子像,一个国学讲堂,一个道德展室或展板,一个国学**阅览室或阅览区,一个文化体验室或活动区。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板块”:**诵读、国学普及、礼乐教化、道德实践、情趣培养。

按照省文化厅《“尼山书院”建设与服务标准》,肥城市图书馆购进价值5万元的必备书目,配备了书橱、阅览坐席,制作了统一标牌,悬挂孔子像,设立了国学课堂和国学**阅览室,并按照“五个板块”的建设要求,制定了活动方案。市图书馆“尼山书院”下一步还将开展**诵读、国学进课堂、征文比赛、乡村儒学讲堂等系列活动,培养群众的高雅文化情趣,不断提升“尼山书院”的公众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