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专项整治景区餐饮业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将至,旅游景区逐渐迎来客流高峰,肥城市食药监局全面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不断提升肥城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游客“高高兴兴旅游、安安全全就餐、开开心心回家”。

加强**,明确监管责任。把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理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旅游景区餐饮服务专项整*工作**小组。同时联合市旅游局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整*,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监管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企业主体责任,消除监管盲点,**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突出**,严格监督检查。**整*餐饮设施不完善,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无证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犯罪活动。整*工作注重疏堵结合,严格监管与教育培训相结合,主动帮扶,变事后监管为事前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的力度,根据各店实际,为餐饮服务单位提供制度建设、布局流程、食品贮存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对设施设备不完善的餐饮服务单位强化帮扶、加强督查力度,促进改善硬件条件,提升自律意识,规范经营管理,促进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合法经营。

积极防控,加强应急管理。加强对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的防控,尤其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和突发事件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落实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严格履行岗位职责,**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妥善处理群众举报投诉,防患于未然。

加强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报刊、网络、短信提醒等宣传方式,加大面向旅游景点等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和公众的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饮食安全知识,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自律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指派专人24小时值班,及时接受群众举报咨询,引导安全、健康消费,减少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游客饮食安全。

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检查旅游景点餐饮单位43家,下达责令改正7份,监督意见书11份,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并整改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