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文登建起政务微博平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威海文登区**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本月30日前,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在新浪网、腾讯网同时开通政务微博,并入驻“文登发布”,文登的政务信息公开也将进入“微”时代。凡涉及“@文登发布”和各自政务微博发布的问题,工作日需在8小时之内、休息日需在24小时之内作出回应和反馈。

政务微博作为新兴媒介,已成为各级体察民情、汇集民智、疏导**、服务民生的新手段。对此,文登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开设政务微博,并统一纳入“文登政务微博发布厅”,充分发挥集群优势,全力打造文登政务微博服务品牌。已经开通政务微博的部门、单位,须马上将政务微博入驻“文登政务微博发布厅”;没有开通的,要在9月30日前在新浪网、腾讯网同时开设政务微博,并入驻“文登政务微博发布厅”。

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及时通过政务微博发布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政务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掌握网上**引导主动权。**发布落实区委、区**中心工作,承担**项目、重要活动及**重要政策等信息;开展民生工作信息;有关媒体报道等信息。回应与本部门、本单位职能及工作人员有关的社会关切的信息;针对网上谣传信息、媒体不实报道等,发布真实客观信息,以及有关突发事件的**信息。

各级各部门还要依托政务微博平台,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形成良性和快速反应机制。要充分发挥**表达渠道作用,征集群众意见,改进自身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外,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还要通过政务微博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引导作用,对事件的基本信息要**时间发布,对党委**的态度、采取的处置措施、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效等**信息要及时发布,努力*占信息发布的**落点,**公众获取正确信息,避免谣言的产生及扩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