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召开全市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动员大会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9月24日上午,日照全市旅**业“文明旅游”动员大会在日照大厦二楼会议室召开,共100余人参加。来自日照市各景区、旅行社、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动员部署了文明旅游活动。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文明旅游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文明旅游工作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日照市委市**重视,社会关注度高。抓好文明旅游工作,是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迫切需要,是全社会的责任。

文明旅游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社会的和谐发展离不开整体国民文明素质的提升。要提升国民的文明素质,必须依靠社会公德教育,依靠文明知识的普及,依靠每个人的自觉修行。文明旅游可以通过“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环节感性地考验、提升公民素质。当前,日照市旅**业的工作便是切实加强培训教育,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提升文明道德素质,以浓厚的文明氛围和善意的提醒避免出现不文明旅**为,带动游客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自身品性修养,展示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文明旅游是提升城市形象的迫切需要。一座城市给人的直观印象,往往就体现在旅游过程中。个别中国游客在境外的不良表现,损害的是国人的形象,也损害了国家的形象。同样,一个导游、一个市民、一个景点的不文明言行,损害的就是一座城市的形象。从这个层面讲,文明旅游无小事,各区县局、各个单位、各旅游企业都有责任,要把文明旅游工作真正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融入市民、职工的日常教育,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丽日照,引导市民、职工文明出行、文明出游,并友善笑迎八方宾朋,做好东道主,展示、维护、提升日照人文之美。

文明旅游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在2014年测评体系中,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是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旅游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今年4月份,日照市旅游局**了《“擦亮城市窗口 树立文明形象”集中整*——“文明旅游在行动”工作方案》,8月份又针对游客乱扔垃圾问题制定了《游客乱扔垃圾专项整*工作方案》,向旅行社、导游下发了系列通知,要求引导团队游客爱护旅游环境,文明出游。日照市创城办9月份下发了《关于对全市旅游系统“文明旅游”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各景区、旅行社、**饭店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要下大力气迅速整改。各区县局要立足全市创城大局,高度重视与抓好这项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