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月嫂月薪过万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质量育儿的大趋势,不少家庭聘请住家月嫂进行母婴护理。9月22日、23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马宝宝扎堆出生以及二胎政策放宽,导致新生儿出生数量增加,带动月嫂需求增长,价格上涨,“**月嫂”一个月薪酬过万元,订单甚至排到明年。

23日上午,在市民刘女士家,月嫂刘勤燕正在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随后她又拿出黑白卡片,锻炼宝宝的识辨能力。在整个运动过程中,刘勤燕笑脸盈盈,声音柔和,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我们年轻,育儿经验不足,老年人虽有经验但不科学,还是请月嫂比较合适。”刘女士说,刘勤燕作为住家月嫂,不仅负责宝宝的护理,还照料她的饮食照料和形体**指导。

“婆婆说当时稀里糊涂把老公带大了,但是孙子一定要科学喂养。我生孩子前一个月,她就帮我请了月嫂,提前来帮我准备坐月子的东西,现在孩子已经满月了,感觉月嫂确实很专业。”郑女士说。

再有3个月,周女士就要当妈妈了,9月22日,她到育贝佳母婴护理中心预订了一名月嫂。“听同事们说,月子中和婆婆闹得不愉快,跟母亲也常红脸,为了有个好心情,也为了宝宝和我能得到更专业的照料,请月嫂很有必要。”当日,周女士与月嫂签订了为期5个月的聘用合同。

记者走访城区米山路、昆嵛路几家月嫂中介机构发现,咨询预订月嫂服务的业务非常*爆,至少需要提前3个月预订,才能找到称心如意的**月嫂。月嫂刘勤燕告诉记者,今年她已连续为六个家庭服务,合同已排到了明年。昆嵛路顺意育婴中介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公司30多名月嫂基本预订一空,连威海市区也有顾客来“*”人。

月嫂受追捧带动了行业薪资整体上涨,平均*少上涨1000元,而**月嫂的工资更高。记者从城区的母婴服务中介了解到,目前,月嫂价格基本在4800元到1万元之间,新手价格为4800元起,而从业一年多的熟练月嫂,价格基本在6000元到6800元,**育婴师的薪资在万元以上。“我去年的月工资是七八千块*,今年在以前考取了《母婴护理师证》《育婴师证》等证书的基础上,我又去北京进修,考取了《****师证》,服务的技术提升了,薪酬自然要增加。”刘勤燕说。据了解,文登像刘勤燕这样的**月嫂仍属凤毛麟角,很难请到。

记者获悉,技能的提升只是月嫂价格上涨的基本因素,今年马宝宝扎堆出生以及二胎政策放宽,新生儿出生数明显增长,带动了月嫂需求量的增加,这是抬高月嫂身价的*主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