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获保护专项资金1008万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记者从枣庄市文广新局了解到,近日,枣庄市申报的2014年***文物保护资金1008万元获得批准,资金将用于薛城遗址保护规划编制、枣庄市徐楼村出土青铜器保护**、北辛遗址保护展示等。枣庄市自2011年以来共申请国家专项资金累计达4284万元。

近年来,枣庄市高度重视大遗址保护工作,截至目前,枣庄市共有国保单位9处,其中7处为大遗址类。分别是薛城遗址、北辛遗址、大运河中河台儿庄段(2009年《大运河枣庄段保护规划》已通过审批)、中陈郝瓷窑遗址、偪阳故城、前掌大遗址、建新遗址。目前,枣庄除建新遗址申请立项外,其他5处大遗址全部启动保护规划,龙泉塔、台儿庄大战旧址也已开展维修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薛城遗址保护规划》、《北辛遗址保护规划》已纳入国家六大片区之一的曲阜片区,《薛城遗址东南角及西城墙中段*救性保护工程设计方案》也已获得国家***批准,保护工程正在实施。

随着我市**文物保护工程的逐步实施,将有力推动枣庄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